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两景点上榜“河北最好玩”景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1-04-13 10:08:21
分享:

  近年来,沧州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依托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积极盘活优势资源,挖掘特色亮点,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传统景点景区旧貌换新颜,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沧州铁狮子,又称“镇海吼”,位于沧县旧州镇,铸成于后周广顺三年(953年),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依托旅发大会建设,这里以沧州铁狮子为核心,精心打造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主要有沧州铁狮与旧城文化展览馆、沧县民间文化展览馆、铁狮文化园和铁钱库等。园内建设的铁狮子文化墙、行人走廊、古城演艺广场、石景假山、水系折桥、廊桥、木栈桥、观景亭等,再现了古城印象,让游客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古沧州历史文化。

  吴桥杂技大世界位于吴桥县境内,设有江湖文化城、杂技奇观宫、魔术迷幻宫、滑稽动物园等八大景点,各景点以真人绝技表演为主线,兼顾了历史上“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南京夫子庙”“上海大世界”的民俗文化风格,一步一景,景景神奇。中心景区江湖文化城,再现了吴桥旧县城的古老特色,堪称近代吴桥杂技历史的缩影。漫步城中,游人可一览当年神秘、古老、朴实、惊险的江湖百相。(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杨天宇)

关键词:景点,京津冀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