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提升环境整治质量和饮水管护水平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09 10:11:11
分享:

  4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鞠志杰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到肃宁县和黄骅市,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饮水安全两项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鞠志杰一行实地视察调研了肃宁县西泊庄村、第二水厂工程和黄骅市小堤柳庄村等地,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及肃宁县、黄骅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鞠志杰指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县(市、区)要以主责主业抓好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推动机制,做到拉练全覆盖、监控全天候、监督全方位,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鞠志杰指出,要加快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进度,提高供水保障能力,真正实现江水“村村通”向“户户喝”的转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指导各县(市、区)科学研究制定水价,做到百姓“喝得起”、财政“补得起”。加强引调水力度,大力提倡节水意识,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环境,饮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