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定不移解放思想苦干实干重项攻坚 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09 10:11:11
分享:

  4月7日晚,全市“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第二期)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

  沧县纸房头乡、河间市瀛州路街道、泊头市泊镇、献县乐寿镇、青县清州镇、孟村新县镇党(工)委书记在第二期活动上作交流发言。

  王景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作点评。他指出,首期“学习党史担使命 苦干实干促跨越”交流活动引发各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取得较好效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努力把交流活动做深做实,持续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景武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比学赶超、拼搏竞进、狠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用好政策红利,加强与先进发达地区及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对接,常态开展党政领导外出学习考察、干部外地挂职锻炼、专家学者授课等,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要坚定不移集中精力、重项攻坚,围绕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好成绩,聚焦“三重四创五优化”“拆促畅增优”等重项工作,不等不靠、快推快办,提高工作的协调性、计划性、创新性,推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运河文化带及城乡建设、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件事、认真对待每个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苦干实干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项工作、具体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和下步措施清单,实施台账管理,抓紧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成效。同时,要以开展交流活动为契机,用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毕胜德、刘强、张文阁、詹鹏;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袁铮)

关键词:交流,思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