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 提升医疗水平 真正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1-04-08 09:50:41
分享:

  4月7日上午,在第72个世界卫生日当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沧州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张力争、韩玉等参加支援湖北和石家庄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竭尽所学、履职尽责,争当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优良的新时代人民健康卫士。

  宋仁堂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坚持将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全面提升医疗水平,真正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

  宋仁堂强调,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社会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持久战“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长效化巩固全面小康,积极组织卫生支农、送医下乡、技术帮扶、爱心义诊、救助贫弱等活动,着力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要规范化做好后勤服务,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健全规章制度,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同时,要大力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培树先进典型,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记者 李倩)

关键词:抗疫,小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