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4-08 08:56:06
分享:

  王东峰在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大查纠和整改落实力度

  持续深入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刘维佳出席会议 

  4月6日下午,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4月6日下午,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加大查纠和整改落实力度,深入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刘维佳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中央督导组的支持和帮助下,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开展。特别是省委和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立行立改,强化指导督导,形成了上下联动、强力推进的良好态势。我们要充分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持续升级加力,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深化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贯穿始终,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把服务保障大局贯穿始终,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高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筑牢忠诚根基,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教育环节成果。要认真对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总结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进行整改,通过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要把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扎实开展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吕建江等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4月6日下午,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严格把握政策和勇于较真碰硬,加大查纠整改力度和有效解决突出问题。要突出全面排查和查处重点,坚决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执法司法腐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突出线索和案件核查,着力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灵活运用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方式,健全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切实提高线索核查效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突出严宽相济,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尺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和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注重全面排查,深入查找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注重分类施策,坚持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一体推进,深入剖析根源症结,逐条逐项整治到位。要注重建章立制,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程序,强化执法司法活动全流程监督,加强干部交流轮岗,做到治建并举、规范长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发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健全责任体系,全面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责任倒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指导,全力支持配合和服务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有效发挥省级指导组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央督导组见面沟通会、汇报会精神,通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就做好各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二督导组小组长罗厚如,中央第二督导组成员;省领导邢国辉、廉毅敏、刘爽、张政、刘凯,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政法,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