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选调生招录本周六开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07 11:01:18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21年选调生网上报名审核工作已结束,其中,定向选调生招录考试共有468人次通过资格审核,常规选调生招录考试共有1062人通过资格审核并缴费成功。

  此次选调生招录考试,定向选调生招录,我市共提供市、县两级各类岗位67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43个,竞争最激烈的两个岗位是市农业农村局和泊头市农业农村局,考录比例分别为49∶1、52∶1。常规选调生招录,我市共提供70个乡镇岗位,男女比例为1∶1,通过审核并缴费的男性考生为425人,考录比例接近13∶1;通过审核并缴费的女性考生为637人,考录比例接近19∶1。

  据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我市定向选调生招录中,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报考者已占据主力地位,同时博士研究生报考比例也大幅提升,在开考的岗位中,共有46名博士研究生报考。我市高学历水平报考者的比重呈逐年递增趋势,未来我市选调生队伍也将向着“高素质专业化”不断迈进。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河北省定向选调生招录笔试将于4月10日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常规选调生招录笔试将于同日在沧州市上海路小学举行,考生要按照公告上的时间要求打印笔试准考证,考试时带齐证件,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考前准备,不要因天气、交通等原因影响考试。(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招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