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火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4-06 09:53:32
分享:

  清明假期

  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火热

  为深入挖掘河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载体,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在系统梳理河北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基础上,推出了“太行抗战红色之旅”等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清明假期,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各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纪念馆等场所,紧扣清明节日特点,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祭奠革命英烈,缅怀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慎终追远、思古怀今,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党史教育。

  “建党先驱——播撒火种红色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战红色之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圣地红色之旅”“砥砺赶考行——脱贫致富之旅”“筑梦新时代——开拓奋进之旅”等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时间轴为主线脉络,以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发生在河北的标志性事件、具有深远影响的代表性人物为线路节点,深入挖掘河北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大成效亮点,既立足回顾革命先驱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太行抗战、党中央在西柏坡等历史足迹,又着眼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河北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等新时代特色亮点,以生动丰富、特色鲜明的内容,有效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的实际需求。

  沿着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缅怀革命英烈,汇聚奋进力量,成为全省清明假期的一大亮点。在李大钊纪念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到西柏坡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看展览、听讲解,驻足行礼留念,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迎来众多前来祭扫烈士墓、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群众和学生。来自不同单位的祭扫团体,分批次在烈士墓前致哀、敬献鲜花和花篮,缅怀革命英烈。在庄严肃穆的董存瑞烈士纪念碑前,来自各地的游客和社会各界纷纷向烈士敬献花篮、花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作为全省文化旅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红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线路水平,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严格安全和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推进,切实发挥好革命文物和红色文化线路富于现场感、体验感的优势,不断丰富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推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贾楠)

关键词:党史,红色文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