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1.6万余考生角逐554个岗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29 09:38:13
分享:

  3月27日,2021年度河北省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开考,我市16730人角逐554个岗位。海兴县赵毛陶镇科员岗位因学历要求为大专,且不限专业,成为此次招录考试中最热门的职位,报考比例达到了309:1。另外,此次有4个岗位出现了“零报考”现象。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省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我市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了321人,参考人数也比去年少了近5000人。今年众多岗位的招录条件在不同方面都变得更为严格。例如,对基层工作服务年限最低要求5年,多数岗位突出了专业技能的工作经验要求,所以吴桥县沟店铺乡司法所、何庄乡司法所、杨家寺乡司法所、吴桥检察院提供的四个岗位出现了“零报考”现象。

  考试当天,我市使用手机信号屏弊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确保考试安全,并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供电等部门,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是否进入面试、证件审核地点等信息将于4月22日前公布,考生可在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查询。(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考生,公务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