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百名党史宣讲志愿者入百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26 17:18:00
分享:

  沧县启动“百名党史宣讲志愿者入百村”活动。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代晴 崔上)今天上午,沧县正式启动“百名党史宣讲志愿者入百村”活动。100名党史宣讲志愿者,组建“百人宣讲团”,分赴红色基地、乡村学校、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

  一处处红色基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在大官厅乡北白塔惨案纪念地,当地的党史宣传志愿者正在给小学生讲授那段抗战历史。在捷地炮楼,党史宣传志愿者结合炮楼的由来,讲述着共产党带领当地百姓进行抗日的历史。

  党史宣讲志愿者买树菲说:“通过参加党史宣讲活动,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了解,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志愿者承诺,发挥好党史宣讲志愿者应有的作用。”                                                           

  一处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在这里,党史宣讲志愿者利用晚上的时间,会不定期为村上老百姓播放“红色影片”,组织大家观看经典影视作品。也会利用周末组织学生们来场党史读书会,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共同学党史悟思想。

  沧县同时抓好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志愿者们分赴各个中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科学合理地融入思政课教学,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关键词:沧县,党史,宣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