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全力开展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8 09:18:01
分享:

  昨天,沧州市召开非法添加“瘦肉精”问题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在全市范围开展非法添加“瘦肉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副市长刘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强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身心健康,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严谨食品安全标准、严格食品安全监管、严厉违法行为处罚、严肃食品安全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对农业领域涉及到的所有饲养、加工、运输等各环节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彻底消除问题隐患。

  刘强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压实责任,反思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夯实监管责任和监管手段。要严查严打,保持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追根溯源,侦破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在全社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要举一反三,将非法添加整治工作扩展到牛羊肉、猪肉、水产和水果蔬菜等领域,严查违法添加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要广泛向养殖场户和全社会宣传“瘦肉精”的危害以及政府严厉打击整治“瘦肉精”问题的坚强决心,全力抓好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鲁萍)

关键词:排查,舌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