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不断巩固提升“拆促畅增优”活动成效 确保“十四五”开局就有新作为新变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8 09:18:02
分享:

  3月17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文明办、城管局、公安局和运河区相关负责同志,到中心城区督导检查“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一同督导。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永济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名人植物园二期、双金公园、北大院菜市场等地,实地查看“拆促畅增优”活动开展以及南川楼片区整体改造等工作情况。

  梅世彤指出,开展“拆促畅增优”重项工作攻坚是惠民利民之举,是城市建管之需,更是加快发展之策。各级各部门要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盲点死角,深入开展“拆促畅增优”活动。要让群众看得见效果、感受到提升,确保“十四五”开局就有新作为新变化新起色,奋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分行业、分领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快植物园二期等公园绿化项目建设,加大城市道路绿化提升改造,丰富中心城区绿化景观层次,多措并举增加城市绿量,厚植城市生态底色,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绿色沧州。要在持续加大违规违法建设排查整治力度的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大力推进便民市场标准化建设,迅速补齐现代化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和不足。要聚焦道路交通乱点、堵点和难点,逐道路、逐路口攻坚,因地制宜科学调配交通流量,精细化信号灯配时,规范设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设施等措施,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水平,让群众出行更顺畅更安全。

  梅世彤强调,在大运河的修缮保护开发中,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的要求,扎实做好拆迁拆违、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大运河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提升沿线群众的生活幸福感。要按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总体要求,坚持文化为魂,提炼出最具沧州历史特色的文化元素,并将其融入文化旅游、商贸娱乐等产业发展当中,努力将大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成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沧州名片”。要创新体制机制,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形成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传承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督导,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