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精准施策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1-03-18 09:18:02
分享:

  3月16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深入研判当前形势,认真分析问题不足,安排部署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梅世彤指出,3月是夺取首季“开门红”的攻坚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对标对表全省先进地区,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跑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

  梅世彤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把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个季度,季度目标落实到每个月,日常调度落实到每一周、每一天。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加密调度频次,加强数据分析,密切跟踪经济走势,精准实施包联帮扶,深入挖掘增长潜力,激励各县(市、区)增比进位,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把项目建设特别是扩大工业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关键支撑和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扎实开展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融合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为一二三产赋能助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及时、规范的数据支撑。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主动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导考核,健全完善定期督查、通报、考核机制,确保定下的事按期交账、承诺的事办成办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快增长的“开门红”。

  市领导和春军、詹鹏、梁振刚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记者 郭震)

关键词:施测,收入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