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助力考生 打击传销 看沧州市公园派出所的暖心警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17 17:45:02
分享:

  考生亲属来到派出所送锦旗。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公园派出所秉承“严细深实快”工作理念,以创建“平安狮城 满意警队”为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现新时代派出所的新面貌。    

  3月13日上午8时45分,在沧州市第二中学门口,一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女子气喘吁吁地跑到执勤民警身边,焦急地说:“同志,麻烦你们帮帮我,我9点就要考试了,但是我的身份证丢了,进不去考场,这个考试对我很重要,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    

  接到求助后,公园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考生的情绪,一边联络单位值班同事,对其身份进行核查,确定了考生何某的身份信息后,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出具了身份证明,并火速送至考点。该考生拿到证明后,不断地对民警表达谢意,并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3月15日下午,考生亲属将一面锦旗送到公园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3月12日10时40分,公园派出所接到来自河南开封贺某的求助,称其儿子贺某彦大学毕业后外出求职,可能被骗误入传销组织,已失联多日。接警后,公园派出所所长张亚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工作。根据贺某提供的信息,民警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其儿子活动轨迹进行反复对比排查,在确定贺某彦大概位置后即刻组织人员进行摸排走访。    

  当天下午13时许,公园派出所民警在某小区一出租屋内成功将贺某彦解救,并将该窝点遣散,对违规房主依法进行了处理。

关键词:民警,服务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