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阳光政务”系列第3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3-17 17:38:2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3月17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3场。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政府新闻办 高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沧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是沧州市“2021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3场。主要内容是发布“2021年度交通建设相关情况”。为此,我们邀请到了市交通运输局 副局长 李宝银同志,请他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下面,首先请李局长进行发布。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宝银

  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按照本次新闻发布会安排,我向各位介绍2021年度交通建设相关情况。

  一、工作目标

  (一)普通干线公路

  普通干线公路建成15公里(省道S538泊头市段改建工程),计划2021年9月底前完工通车。省道S538泊头市段改建工程起自国道G106和省道S538交汇处,向南经富镇、老盐河、张店村、姜屯村、西辛店村、东窦屯村村,止于沧州衡水界,全长15.465公里。项目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工程总投资2.2亿元。

  (二)农村公路

  新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

  二、推进举措

  (一)加快项目前期

  督导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及时上报审批;强化部门沟通,加快财政评审进度。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工程可研报告批复、施工图批复和施工、监理招标三个阶段的具体完成时限提出具体要求。

  (二)科学组织施工

  以保证质量和安全为原则,统筹规划,制定科学合理的进度计划和节点工期。根据工程施工需要,采用断交施工和平行流水作业,合理利用工期,保证项目如期完成。严格实施“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工程质量优良。

  (三)狠抓工程质量

  针对从业单位质量管理行为、施工工艺、工程实体质量、保证资料等进行综合督查;针对原材料半成品质量、桥梁结构和沥青路面施工质量等进行专项督查。同时根据施工进展情况组织巡视检查和双随机抽查,对重点工程、关键部位以及特殊工序等进行把脉,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严把工程质量、工序节点,确保全年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主持人:沧州市政府新闻办 高达

  谢谢李局长。

  下面进入问答环节。请各位记者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提问时请举手示意,并通报本人所属媒体。

  回答现场提问:

  问题一:请介绍一下省道S538泊头市段改建工程项目的建设意义?

  答:省道S538是我省东南部一条重要干线公路,向南连山东德州,北接沧州市西部县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其中富镇至阜城县界段是我市境内主要运输通道,改建之前为二级公路标准,路面较窄且损坏严重,拥堵现象突出,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成为社会关注的“瓶颈路”,项目改造已迫在眉睫。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改善该区域的交通环境,实现县域间公路的便捷联通。

  请简要介绍下为实现省道S538泊头市段改建工程建设目标的主要举措?

  一是沧州市交通运输局、泊头市政府、泊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配合,加快跑办前期程序,历时9个月,完成了该项目前期程序。

  二是各部门加强配合,深入细致开展好群众工作,征地拆迁工作开展顺利。

  三是加强建设管理。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公路建设基本程序和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实行“十公开”制度。

  问题二:今年农村公路建设重点向哪方面倾斜?

  答:为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结合“拆促畅增优”活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要求,2021年我市农村公路建设重点改造“翻浆路”(“翻浆路”是指技术状况评定为差等路,原沥青路面基本上已不存在、水泥板破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不能保证车辆不减速顺畅通行的农村公路)。推进有条件的行政村建设宽6米的双车道;同时加大对规模大、人口多的村庄道路改造和养护投入。

  本场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李局长,谢谢各位记者朋友们,再见。

关键词:沧州,新闻发布会,政务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