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以“追的意识、赶的速度、超的决心”迅速行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5 09:35:07
分享:

  3月11日,市创城办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实现“创建即成功”的创建目标。

  会议提出,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当前,我市已全面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格的标准、细致的工作、实在的举措、快速的行动,以“追的意识、赶的速度、超的决心”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实地点位创建工作。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测评标准,到先进地区学习创建经验。要从群众需求出发,科学规划设计、合理规范设置,使各点位有档次、人性化,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要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专门负责材料申报工作,严格把握测评标准的内涵,全面提高报送材料质量水平。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市级媒体及有关单位要依托公交车电子屏、户外LED电子屏等各自优势,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通过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走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等十项全民行动,激发市民参与创建热情。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办法》《关于推行“红名单”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记者 刘杰)

关键词:创建,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