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85名科技特派员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8 09:45:58
分享:

  赵月是沧州市农林科学院林果研究所的一名助理研究员,就在前几天,他作为全市首批科技特派员,与沧州金利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精准对接,为企业提供农业技术服务。“这家企业主要从事枣品的研发,而我的研究方向正好是林果类,可以说是一拍即合。”赵月说,接下来,他将凭借专业知识和农科院团队支撑,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这是全市首批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启动的一个缩影。日前,省科技厅开展了首批科技特派员备案工作,由各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服务单位签订三方服务协议,我市185名科技特派员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正式服务期限至2022年2月。

  这些科技特派员主要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沧州师范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等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河北省科学院、沧州市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研究方向与企业发展方向基本一致,能够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具体工作中,市科技局将建立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台账,了解和跟踪特派员服务内容、工作进展、取得成效等,并及时协调解决特派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建立科技特派员微信群、召开集体会议、实地走访等形式,加强与科技特派员的联系。乡镇(街道)政府和园区管委会以及企业,将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配备必要的办公人员,组织开展科技专干培育、技术需求征集、科技成果对接等工作,为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提供协助和保障。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特派员与企业对接,推动了人才智力向企业的聚集。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力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新轨道。(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聂晓彤)

关键词:科技,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