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任丘17名志愿者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5 09:39:04
分享:

  日前,任丘市红十字会举行2021年度造血干细胞集中采血活动,广大爱心人士和红十字志愿者纷纷响应。最终,来自社会各界的17名志愿者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让更多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

  “当我们享受多彩生活,感受美好生命的时候,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忍受病痛、挣扎在死亡边缘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组织了此次活动。”任丘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当天,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最终17位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完成采集,成为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所有采血样本都被及时放入冷藏箱,并第一时间送至沧州血站,有关资料将迅速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届时,血样信息资料将与白血病等特殊血液病患者情况进行比对、初步配型,如果初配成功,将再进行高配比对,高配成功就可根据患者需求,择机采集造血干细胞进行捐献。(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曹志丽)

关键词:任丘,细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