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强力推进农村旱厕改水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5 09:39:04
分享:

  “以前农村上厕所是个大难题,味道难闻不说,蚊子苍蝇还追着你。现在好了,因地制宜改成水冲式厕所,不光防臭,蝇蛆也没了踪影。”随着全市乡村改厕攻坚战的打响,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继续加大各类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提升力度,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市上下共同发力,今年会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告别“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墙头围四边”的传统旱厕。

  推进“厕所革命”,将旱厕变成水冲式厕所,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随着全市“拆促畅增优”活动的开展,我市强力推进旱厕改水厕,加快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体系建设,彻底解决乡村“脏乱差”问题,打造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各县(市、区)迅速行动,正逐乡逐村加速核实任务底数,强化统筹规划,坚持以整乡整村推进为抓手,集中连片推进改厕。具体工作中,我市坚持农村改厕与新型社区建设、污水处理、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统筹考虑,一并推进。同时,新改建厕所以退街、进院、入室为标准,严把改厕质量关,确保质量可靠、群众满意。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同步加快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健全后期管护机制,建立监管平台,对粪污转运车辆、处理设施运行实施常态化时时监管,形成建、管、清、掏、运一体化闭合式管理服务体系。(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赵海洋)

关键词:农村,水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