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聚焦四大领域 遏制风险发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5 09:39:04
分享:

  即日起,沧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场监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聚焦食品特别是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和冷链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四大领域”,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安全风险的发生。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食品安全方面,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冷链食品、生鲜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和市域内食品生产企业产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监管力度;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方面,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特种设备安全方面,以电梯、游乐设施等设备为重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加强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等日用消费品和危险化学品、电线电缆、农资等重要工业产品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排查出隐患的问题企业将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罚,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健全完善风险隐患的排查、预警、化解处置、信息发布等长效机制,严防“治后反弹”。(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景梅)

关键词:沧州,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