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黄骅两市民捐赠“抗美援朝证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4 09:33:04
分享:

  日前,黄骅市民辛秀玲与辛秀芝将自家保存了近70年的两张抗美援朝证书,无偿捐献给黄骅市博物馆。

  据了解,两张证书是两位女士的姥爷周树田老人的遗物,周树田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两张证书分别为革命军人证明书与三等功嘉奖证书,上面清楚记录了授予日期为1952年,授予单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与政治部。其中,三等功嘉奖证书上“抗美援朝 卫国保家”八个大字十分醒目,两张证书保存相对完整。黄骅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这两张证书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辛秀玲介绍:“证书一直在我母亲手中保存,前不久母亲去世,在整理遗物时我们偶然发现这两张证书。我们决定捐赠给黄骅市博物馆,希望博物馆能够保存并展览,这对人们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黄骅市博物馆馆长张宝刚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们将对这两张证书进行技术处理后对外展览,将它们所蕴含的历史记忆与文化价值充分展现出来。(记者 张梓欣 通讯员 张瑞昌)

关键词:黄骅,捐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