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03 18:09:50
分享:

  沧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李一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滢 李一诺)为深入推进节后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沧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目前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提升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

  检查过程中,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督促各企业单位在复工复产后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整改隐患,并提醒企业单位提高警惕,切忌节后松懈心理,消防安全责任人要落实每天上班“看一次重点部位、查一次巡查记录、问一个内部员工”的“三个一”机制,充分发挥管理和指导职能,切实开展好内部的宣传教育培训,培养员工处置火灾的能力,确保人人能识别、使用常见灭火器材,面对火情及时应变,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规范了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管理秩序,进一步提高了单位抵御火灾能力,为建立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复产复工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