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盐山青年勇救落水儿童成佳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3-03 17: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感谢您救了我儿子的命”。河北盐山县市民邓玉亭、邢淑萍夫妇,领着11岁的儿子邓某玮(化名)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居住在韩桥惠河佳苑的赵金猛和妻子李莉手中。

  落水儿童一家向赵金猛赠送锦旗。盐山融媒体供图

  2月27日下午接近5时,在盐山韩桥惠河佳苑居住的赵金猛和妻子、女儿正准备外出,在阳台换鞋子的女儿听见楼下鱼塘的南侧有小孩喊“救命啊,有小孩儿掉到水里面去了。”女儿往窗外外一看,有人在水中挣扎。“爸爸,不好了,有人掉到池塘水里了。”赵金猛也看了看,果然是。赵金猛来不及多想,赶紧下楼,顺着池塘西侧的栏杆旁向落水方向跑去。

  眼见落水的小孩已经离岸边四五米了,整个身体已经沉入水中,一会儿小脑袋也沉到水里,水面上只漂着几缕头发,两只小手始终在水面上乱抓。赵金猛观察到水面离岸的上沿有1米多深,且直上直下,情况十分紧急。赵金猛跨过池塘南侧栏杆,边跑边脱掉防寒服。跑到小孩儿落水地点,赵金猛纵身跳入冰冷的池水中。当天气温2到8度,这位身高1.7米多的小伙子跳入水中后,池水瞬间淹没了头顶,在水中的赵金猛感到侵彻骨髓的寒冷,但他强忍着寒冷,游至落水者身边,拼尽全力将其托起,救出落水儿童。

关键词:盐山,见义勇为,落水儿童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