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11岁儿童玩耍时不慎落水赵金猛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3 09:41:56
分享:

  近日,盐山县韩桥村一名11岁儿童不慎落水,爱心人士赵金猛知情后迅速赶到,跳入冰冷的水里奋力救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天下午接近5时,在盐山县韩桥惠河佳苑居住的赵金猛和妻子、女儿正准备外出,在阳台换鞋子的女儿听见楼下鱼塘的南侧有小孩喊“救命”,女儿往外一看,有人在水中挣扎。“爸爸,有人掉到池塘里了。”赵金猛从阳台上看了一眼后赶紧下楼,顺着池塘西侧的栏杆向落水方向跑去。他跨过池塘南侧栏杆,边跑边脱掉防寒服。只见水面离石头岸的上沿有1米多深,且直上直下,水塘中的小孩已经离岸边四五米了,两只小手在水面上乱抓。赵金猛纵身跳入冰冷的池水中,当天气温2到8摄氏度,他强忍着寒冷,游至落水者身边,拼尽全力将孩子托起,游向岸边。落水的孩子使劲抓住赵金猛不放手,赵金猛咬着牙艰难地向前挪动。

  在随后赶来的韩桥村民刘春雨等人的帮助下,落水儿童和赵金猛先后被拉上岸。上岸后,大家帮忙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孩子吐出了几口水,身体没有大碍。刘春雨和妻子用自家车把被救小孩送回家中。事后,赵金猛回想起跳下水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打寒颤。他说,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尽快把人救起来,根本没考虑2米深的冷水和自己马马虎虎的水性。被拉上岸后,他已经冻得直打哆嗦,根本说不出话来。上岸时,赵金猛还被岸上的铁丝网挂破了上衣。他说,无论如何,只要成功救了人,就是值得的。

  被救的小孩11岁,他在池塘边玩耍时不小心掉了下去。赵金猛迅速赶到救人,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据介绍,赵金猛勇救落水儿童不是第一回,三年前初春时节,一名小女孩不慎落到冰冷的池塘中,那一次,赵金猛也参与了救人全过程。这次被救孩子的父母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给了赵金猛。(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王洪胜)

关键词:儿童,救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