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狮城公证处推出全市首个“云公证”平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3 09:41:57
分享:

  狮城公证处近日推出“狮城公证云”微信小程序,实现高频公证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通过手机及时便捷地获得公证服务。据悉,这是全市首个“云公证”平台。

  据介绍,“狮城公证云”主要包含委托公证、声明公证、亲属关系公证、无犯罪记录公证、出生公证及各类证书执照公证。由申请人本人登录狮城公证处小程序,按照指示即可进行咨询、预约和在线办理。审核完成后,公证书可以快递到家。

  “云公证”平台基于刷脸、电子签名、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探索以公证制度、程序、规范为基础,与行业整体的改革步骤相匹配的公证服务机制,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不仅让广大办事群众实现“零跑腿”,也有利于疫情防控。(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王荣)

关键词:公证,微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