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去年建成61家品牌连锁便利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1 10:35:17
分享:

  去年,我市完成61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这些便利店分布在泊头市、运河区、新华区、盐山县、沧县、南皮县等地,搭载简餐制售、出版物销售、生活缴费、打印复印、洗衣家政等便民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低价、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

  我市不断拓展便利店城市网点发展空间,在新建和旧城改造小区,在2000户以下的小型社区配置1个以上,在2000至5000户的中型社区配置2个以上,在5000户以上的大型社区配置3个以上。推动老旧小区在符合相关政策和程序的前提下,利用物业用房或者居委会用房,适当设置便利店。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小商店、杂货店、小卖部等分散经营的便利门店。推动医院、高校、体育场馆、公园、景区等公共服务场所布局品牌连锁便利店、智能零售终端。

  各相关部门不断推动便利店优化商品供给,丰富经营品类,扩大生鲜销售。支持便利店按有关标准从事乙类非处方药经营、搭载报刊、图书、音像制品等零售业务。支持便利店开展简餐制售、受理终端(POS机等)、代收代理(代缴居民水电燃气、票务等费用)、生活咨询(家政、养老等)、快递存取、商品预订(商品预购、代购进口商品、生鲜宅配、网订店取等)、移动支付、WIFI全店覆盖、公厕(设置洗手间并对外开放)等服务。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开设线上销售平台,为周边社区提供线上下单、线下体验、送货上门等服务。支持打造“一店多能、一网多用”公共服务网点,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以特许加盟方式改造提升我市老旧便利店、小商店等。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开设24小时便利店,支持便利店开设早餐和深夜食堂。支持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为早餐和深夜食堂建设生产基地和中心厨房,打造以品牌输出、运营管理、集中采购、统舱共配为核心竞争力的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记者 胡学敏 通讯员 肖青松 高玮)

关键词:品牌,连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