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力以赴“稳增长” 确保首季“开门红”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1-03-01 10:36:00
分享:

  2月26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听取各县(市、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预计完成情况,分析查找问题不足,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攻坚一个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梅世彤、和春军、詹鹏、梁振刚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把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把更多精力放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来,坚决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战胜利,全力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沧州加速度。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项目清单,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首季度强势开局、争先进位。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把项目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开展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保持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加强对企业入统全过程的帮扶指导,做到应统尽统、精准入统。要紧盯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推动现有企业改造升级和规模扩张,大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工业和制造业项目,努力实现以工业的快突破推动经济的大发展。要抓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快已签约项目开工建设,促成在谈项目尽快落地,推动外资投资项目和增资项目早日到位。(记者 郭震)

关键词:经济,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