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慈善力量助力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6 09:55:40
分享:

  日前,市慈善总会和市人大驻献县陈高官村扶贫工作组共同组织开展的“慈善助力乡村振兴暨乡风文明建设示范点”活动,在献县陈高官村启动。沧州市慈善总会现场向陈高官村捐赠了慈善救助基金5万元,专项用于该村脱贫户养殖业圈场设施建设;河北嫦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陈高官村捐赠了科技支农服务项目,即为该村农业、林业和植保免费提供智能无人机喷洒防护。

  这是沧州市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探索新时代慈善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的一个新的尝试。近年来,沧州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做好常规性传统型慈善救助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新时代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致力于在实践中探索新时代慈善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新途径,在“后扶贫时代”精准开展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在征得市民政局同意和支持的基础上,他们主动和沧州市人大办公室沟通情况,联合河北嫦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市人大驻献县陈高官村扶贫组共同开展了慈善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试点工作,帮扶陈高官村的脱贫户开展养殖业生产以及对农林业植保进行智能无人机喷洒防护,待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逐步扩大实施范围,增加救助项目。(通讯员 孙丽萍)

关键词:文明,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