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拆促畅增优”攻坚突破 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6 09:55:41
分享:

  2月25日,为落实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市长梅世彤带领市文明办、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公安局和运河区、新华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到中心城区督导检查“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工作。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解放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红卫街社区、运河区小王庄镇前程子村、渤海路与104国道交通枢纽等地,实地查看“拆促畅增优”活动开展情况。

  梅世彤指出,市委、市政府立足沧州发展实际,在全市部署开展“拆促畅增优”活动等重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创新实践,也是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推进城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加快大运河沿线建设、主城区改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迅速掀起活动热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严管严控,加大对违规违法建设的排查整治力度,建立违建动态管理台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拆出空间。要大力提升城市品质,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积极引入有实力的投资者,按照“方便实用、坚固结实、有序管理、生态文化”的原则,对便民市场、沿街门市等集中进行规范化改造提升,着力建设一批标准统一、特色鲜明的精品样板工程,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智慧交通管理应用方面的经验做法,从信号控制、绿波分流、借道行驶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沧州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和道路通行能力。要抓住当前绿化工作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城市绿化投入,合理搭配乔、灌、花、草,增加绿化层次、扩大城市绿量,真正让生态宜居成为沧州的亮丽名片。要牢牢抓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个重点,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清洁行动、乡村拆危治乱等“十大攻坚战”,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

  梅世彤强调,“三重四创五优化”“拆促畅增优”等活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发改、交通、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多个领域。要坚持“一事多责、多岗同责”,完善责任链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密切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郭震)

关键词:沧州,攻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