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汽车小镇项目建设补强产业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5 09:47:05
分享:

  春节刚过,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园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扩建项目、黛杰汉金(沧州)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冷锻模具及零部件等重点项目,正在办理开工手续,预计上半年开工。部分企业的生产车间里,返岗的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忙碌中透露着勃勃生机。

  汽车产业是羊三木回族乡的特色产业。目前,以宏泰为龙头的汽车制造产业集群项目正在谋划建设。集群项目占地340亩,以专用汽车制造为依托,发展专用车及零部件产业,与渤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项目、河北三木众一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市政环卫车项目、东大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专用车空气悬挂项目等7个总投资10亿元的配套产业项目已达成初步意向,逐步形成内部供需产业链,降低企业成本,增加产业效能,为打造羊三木汽车特色产业小镇奠定了基础。

  羊三木回族乡坚持将园区项目建设作为全乡经济振兴的载体和抓手,全方位推进园区项目提档升级。除了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还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突破:宏泰专汽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智能自动化工厂升级改造项目,并成立产学研合作中心,推动黄骅专用车产业开始从传统制造走向智能制造。目前,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牵引板机器人焊接工作站、车间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等设备已经开始安装调试。

  聚焦专用车制造、汽车精密模具、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链,羊三木回族乡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产业推介和项目招商。2020年,羊三木工业园区成功引进总投资2亿元河北小犟牛道路机械生产、总投资8000万元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扩建项目、总投资2700万元的黛杰汽车精密模具冷锻模具二期、总投资3600万元沧州悦麒汽车零部件、总投资800万元河北鼎元汽车座椅和空滤无纺布制品等项目,为产业补链、造链提供强劲动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羊三木回族乡党委书记宋红霞表示,聚焦园区提档升级,羊三木回族乡打造产业发展优质载体,园区基础设施再提标。在投资超亿元,实现水、路、电、气、讯、亮化、绿化、硬化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主干道路和重要节点绿化档次,完善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同时,注重提升园区服务软实力,根据企业成长需要,将服务贯穿于项目“洽谈—落地—建设—投产—发展”的全过程;班子成员落实企业包联责任制,乡主要领导带头定期入企走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汽车,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