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决做好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各项工作 为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5 09:47:05
分享:

  2月24日,我市召开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安全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领导梅世彤、刘强、张文阁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归零”工作,必须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意识、责任、细节、专业、基础、演练”六个关键词,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一要强化安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发展与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强化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制定权力、责任“两张清单”,督导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夯实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强化细节管控,狠抓隐患治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突出细节管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持续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形成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消”的工作闭环,狠抓安全生产每一项措施、每一条规程落实。四要强化专业能力,构筑高效精准的排查管控防线。通过提高在线监控预警能力,深入推进专家定点驻企等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建设,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在可防可控状态。五要强化基层基础,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下车间、进班组、看实地,严格落实“一园一策”和“一企一策”,建立整治提升方案,同时加强乡镇安全监管网格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六要强化应急演练,着力完善应急救灾体系。突出重点时期和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和精准防控能力,全面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上,副市长刘强就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张文阁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运河区、新华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记者 郭震)

关键词:安全,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