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近200万人上“开工第一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3 09:19:20
分享:

  日前,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开工第一课”在网络平台直播上线。直播结束后,还有许多网友点击回看,截至记者发稿,参与观看人数已经超过199万人。

  春节假期结束,员工们返回工作岗位,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我市对复工复产高度重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开展节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同时主办“开工第一课”线上专题讲座,强调灵活、移动、即时的组织理念,专门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开展安全培训,督促企业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此次直播课程由省安全生产专家蔡爱红主讲,以《开好局 起好步 为全年安全生产打基础》为题。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蔡爱红结合具体案例讲授安全生产知识要点,介绍复工复产的“八个必须”,列出企业尤其是化工企业的安全检查表、复工复产排查重点,介绍危险源与重大危险源的类别,帮助企业安全、有序、高效、稳妥度过节后复工复产这一特殊时期。

  企业、医院、学校等组织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接受权威的复工复产培训。直播期间,23万余名网友在线互动,讨论热烈,纷纷留言表示“细节决定安全”“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接受线上培训的过程中,人们就已经逐渐走出假期慵懒松懈的状态,为开工做好了思想准备。(记者 刘杰)

关键词:生产,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