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四上”单位数量位居全省第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3 09:19:21
分享:

  去年全市新增“四上”单位631家(新投产单位176家、“四下升四上”及专业变更等纳入单位455家),较上年增加213家,新增数量攀升至2015年以来新高。截至目前,全市在库“四上”单位共357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00家,限上贸易业企业509家,规上服务业企业437家,建筑业企业233家、房地产业企业292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三。这是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四上”单位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贸易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单位总称。去年“四上”单位净增量比上年多出510家,扭转了之前增不抵减的情况,净增数量大幅攀升,反映出全市“四上”企业不断壮大,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都在稳步提升。从新增入库情况看,任丘市、渤海新区、东光县、沧县和黄骅市5个县(市、区)新增“四上”单位全市领先,分别新增150家、66家、66家、49家和41家,占全市新增总数的59%。

  “四上”单位数量创新高,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我市出台了《沧州市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暂行办法》《沧州市加快培育限额以上贸易企业暂行办法》等相关奖励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据悉,下一步,我市将通过扩大奖励范围,提高入库积极性,做到申报企业行业全覆盖;将“四上”单位申报工作纳入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为促进“四上”单位申报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培育扶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将加强在库单位跟踪监测,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成长促进机制和退出机制,重点支持一批市场效益好、辐射带动力强的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记者 申萍 通讯员 邬淑霞)

关键词:单位,规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