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家庭春晚“云端连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3 09:19:21
分享:

  “我也没想到咱的‘家庭云春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这几天,好多亲戚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说这场演出已经刷爆了朋友圈。”71岁的张清玉是肃宁县城关镇城内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家里举办的一场云端节目演出,很多微信网友纷纷转发点赞。

  张清玉一家几十口人,几乎都是文艺爱好者。自1998年开始,他们就利用春节家庭聚会的机会举办家庭春晚,几代人纷纷拿出拿手绝活,叔侄同台,姑嫂合作,戏曲、曲艺、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让晚会精彩纷呈,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家人其乐融融。至今已成功举办24场。

  今年,张清玉远在北京、石家庄的亲人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但家庭春晚的传统并未搁浅,他们创新组织形式,一家老小通过录制小视频,依托网络微信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春晚”。

  “咱家今年的春晚,我觉得还是小品演得最好,孝老敬亲的主题非常有教育意义。”虽然家庭春晚已经结束了好几天,但张清玉还会在视频通话中,和亲人们分享自己的感受。“视频在朋友圈里相继转发,也是在弘扬正能量。”

  张二峰是张清玉的二儿子,也是节目演出的主持人。“气氛活跃,一家人其乐融融,老人心情好,孩子有朝气。”在张二峰看来,这样的家庭演出也是活跃家庭氛围的一种重要形式。

  受张清玉的影响,今年只有8岁的小孙子张博越也喜欢上了文艺表演,在学校组织的联欢晚会上扮演孙悟空,获得最佳表演奖。“家庭春晚家庭办,小到三岁孩童,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人人有亮点,个个是演员。”作为家庭春晚的总导演,张清玉老人高兴地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在分享喜悦中感受别样祝福,只要身体允许,他还会坚持办下去。(记者 孙 健 通讯员 刘巨雷)

关键词:春晚,肃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