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大运河非遗资源传承研究获省重大项目立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22 10:03:26
分享:

  日前,沧州师范学院申报的“融合大运河非遗资源的河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路径研究”,获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河北省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教育系统,鼓励全省高校广大社科研究人员,围绕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每年立项基本不超过30项,2021年度仅有27项立项,代表着全省教育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

  这次,我市立项课题深入挖掘运河文化资源,以大运河河北沿线非遗资源融入地方文创产业发展模式为研究对象,深入调研分析沿线非遗艺术资源传承方式和文创发展,提出运河文化创意产业创新性发展路径,从多元主体协同合作视角推动文化带建设研究。据了解,这个立项共有4个子课题,涉及旅游与休闲文化、文化产业、传统文化、艺术设计。课题组将用3年时间展开研究。

  “这次立项项目,为进一步满足非遗艺术资源传承和相关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弥补大运河文化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的不足,推动构建多元主体合作共建的运河文化创意产业开发模式提供智库。(记者 李智力)

关键词:非遗,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