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守护春运安全 他们一直在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焦凌云 吴尚南
2021-02-22 09:33:31
分享:

爱心服务温暖旅客。

  长城网讯(通讯员 焦凌云 吴尚南)2021牛年春运期间,沧州火车站全体客运人员坚守岗位,谱写了旅客春运出行的“最暖说明书”。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沧州火车站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该站严格落实站内消毒工作,对旅客候车、检票区域,卫生间、饮水处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对检票闸机、栏杆等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并根据实际动态加密消毒频次,为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工作人员进行站内日常消毒。

  春节期间,虽然客流减少了,但旅客运输安全的要求没有降低。面对今年春运工作带来的新考验和新挑战,沧州站客运车间召开了春运誓师大会,党员们纷纷签下了承诺书,把对岗位的热爱化作了具体行动。此外,为强化车站反恐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响应速度和指挥调度水平,沧州站联合车站派出所、地方特警在候车室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沧州站客运和公安部门的协调防控能力,为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再添有力保障。

  以“客运雷锋班”“老兵服务组”为引领的沧州站客运人,在春运期间不改服务初心,围绕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质量。对旅客的遗失物品严格实行登记、交接制度,广播室、服务台等做好旅客咨询、物品领取等工作,让旅客在寒冷冬季更暖心。根据客流情况,沧州火车站还在春运首日、客运高峰期等时间段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车站做好客运服务工作,用爱心服务温暖旅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关键词:春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