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沧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1-02-20 14:22:53
分享: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沧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作为沧州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沧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并发言;沧州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参加审议并发言;沧州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江波、杨慧、宋文新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许勤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政治坚定、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为“十四五”时期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焦彦龙在发言中指出,完全赞同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时期,全省上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三件大事”深入实施,三大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三个圆满收官”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要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始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担当负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景武在发言中指出,许勤省长所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一组组数字反映出河北近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将以此为指导,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三件大事”,做大做强沿海、城市、县域经济,强化创新、项目、产业、园区、环境“五大支撑”,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梅世彤在发言中指出,许勤省长所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充满担当、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沧州将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要求,紧盯高“量”,全力以赴把规模做大、把体量做足;瞄准高“质”,全力以赴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做强;确保高“速”,全力以赴把标尺调高、把步伐迈大;创造高“新”,全力以赴把政策给足、把先机抓牢,努力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记者 郭彬)

关键词:会议,政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