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19 10:15:23
分享: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励志图强、实干兴沧,以蓬勃朝气和崭新面貌,奋战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主战场,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在渤海新区,新区重点办实地走访了河北易高生物燃料有限公司,对节前“企业家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随即召开项目专题协调会议,会同新区自规局、渤投集团、惠民热力等单位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并加速蒸汽管线建设,坚决保障易高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正常投运。同时,以完善园区基础配套体系为着力点,督导加快建设供水、供电、供气(汽)等园区共用配套设施,集中抓好海水淡化、蒸汽管线、化工管廊、输变电等一批重点公共基础工程,打通项目开工、投产“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在运河区,区委负责同志带领有关部门,走进南川楼社区,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项目进行督导,要求扎实推进南川楼片区改造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同时,深入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产业园,实地察看园区建设最新进展,并现场解决项目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以此深化与中国农科院的合作,加紧谋划组织国际、国内一流马术赛事,不断提升园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发展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一个地区的发展前景和后劲。黄骅市委负责同志来到黄骅经济开发区,就土地管理和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引导企业主动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探索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用地管理制度,加大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力度,持续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围绕“法治政府”建设,针对低效闲置土地处置、土地变性等事宜,抓紧研究制定办法制度,确保依法依规规范操作,为即将入驻黄骅的优质企业提供发展空间。在河间尊祖庄镇,镇党委组织对镇域范围内主干道及部分村内卫生死角、道路交通、河道、沟渠进行巡查,督导各村及时进行垃圾清运、环境卫生治理和河道清淤等工作,提前解决农业灌溉存在的问题,为农业丰收打好基础。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首个工作日,新华区党政领导班子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先后调度华信农产品批发市场前期投入补偿相关工作、研究部署市“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及主城区改造提升百日攻坚活动相关工作和调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深入到区“两办”、发改、城管和园区等部门督导检查节后全区干部职工上班到岗工作情况,与干部职工畅谈今年工作打算,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谱写富强、美丽、幸福、和谐新华再立新功。在南皮,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举行升国旗仪式,引导税务干部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以“严细深实快”作风迎接新年工作开始。税务干部陈国琴早早来到单位,提前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升旗仪式一结束,她立即返回岗位,通过接听来电解答纳税人各类疑难问题,并主动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成功预约业务12项,把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带给纳税人。

  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新格局孕育新契机。大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马志辉 李其征 孙健)

关键词:早春,上班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