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消防:集中约谈 源头预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09 14:28:27
分享:

  青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大型商场综合体集中约谈会。通讯员 张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鹏)为全力做好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近日,青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会上,大队长张扬首先通报了近期相关单位检查出的隐患以及事后处理情况,指出了所在综合体硬软件上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单位如何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从源头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做出了具体要求。    

  张扬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辖区冬季火灾形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形势,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空间复杂,商品货物等可燃物集中,火灾荷载大,火灾发生几率高。二是全面开展大型综合体消 “七个一”活动,确保监督检查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

  此次约谈商业综合体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引起了各商户责任人和管理人的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了各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心,为全面做好辖区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青县,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