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一期工程进入“三查四定”试车生产准备阶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2-02 10:25:00
分享: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正稳步推进。通讯员 王荣鹏 刘朝祎 张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王荣鹏 刘朝祎 张威)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引擎,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各单位各部门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为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位于南大港产业园区东兴工业区的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正在高质量、高标准地稳步推进。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是中国道路沥青行业龙头企业,是河北省重点沥青生产企业之一,生产的K牌沥青是全国驰名品牌。我国多条高速公路及国道都采用了凯意石化生产的K牌沥青。公司以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目标,引进人才技术进行科技创新,采用全智能操作手段,利用迁建机会进行产业优化升级。    

  据了解,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是河北省及沧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1000亩(其中一期占地700亩),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建设300万吨/年重交沥青装置(含两套15万吨/年改性沥青装置),120万吨/年石脑油燃料油加氢精制装置,16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装置,天然气制氢装置,硫磺回收联合装置,配套建设中控室、销售中心、质检中心、污水处理厂、循环水厂、罐区、装置区、火炬系统、办公楼等公辅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20亿元,实现利税22亿元。

  河北凯意石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重交沥青项目正稳步推进。通讯员 王荣鹏 刘朝祎 张威 摄 

  该项目于2020年4月2日开工建设,截至2021年1月26日,经过290天的连续奋战和积极推进,该项目主体设备安装完毕,管廊安装和配管已辅设完成,中央控制室、公用配套设施和仪表电气进入调试阶段,员工四星级倒班楼、员工活动中心的舞台、灯光音响、体育器材已投入使用。下一步将进行各工程单元的验收交接、“三查四定”、员工技能培训等试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3月20日开工投产。    

  在项目建设现场,厂区内一栋栋初具规模的厂房、办公楼拔地而起。施工区塔吊临立,机车轰鸣,18支队伍的500多名施工人员分工明确,紧张作业,厂前区、生产区等多个区域的建设施工紧锣密鼓有序推进。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调配时间,注重现场安全管理,目前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关键词:南大港,项目,建设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