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州:你守护“疫”线 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1-27 17: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月玲)“妈妈”“哎!王由辰,你在干什么呀?”“我刚才跟大哥哥大姐姐在一起玩,布置的作业都写完了,你放心吧!妈妈你要注意安全。”“好的,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我们一起加油啊!”

  在沧州市运河区公园街道办事处配件北路社区里,大学生志愿者支树微正陪着小朋友王由辰和妈妈视频通话,让抗疫一线的妈妈放心。

  王由辰小朋友的妈妈是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也是抗“疫”救治梯队的成员,王由辰爸爸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夫妻二人各自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就把孩子放在了社区守护点。

沧州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辅导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辅导小朋友的功课,同他们一起做游戏。

  近日,共青团沧州市委开展守护“疫”线工作人员子女专项行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市各个社区全力支持,具备专业特长的大学生志愿者当起老师,全市各个社区提供活动场所、帮助组织实施,让春节期间没人照顾起居、辅导功课的孩子们有了着落。目前,已招募志愿者400余名,开设守护点40余个,让“疫”线工作人员及少年儿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同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希望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可以帮助到一线人员,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孩子们每天开心的笑脸,我自己也很欣慰。”大学生志愿者支树微毕业于学前教育专业,当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

  据了解,共青团沧州市委已动员全市1773个志愿服务组织、139支青年突击队,招募防疫青年志愿者18500余名,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29828小时,在疫情防控监测、防疫知识宣传、返沧人口排查、核酸检测等多领域、多岗位奉献青春的光与热。共青团沧州市委书记宋立楠说,开展守护“疫”线工作人员家庭子女行动是沧州市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个部分,主要内容是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守护,陪伴和课业辅导等相关的服务,希望通过青年志愿者的陪伴,能够让一线的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共青团沧州市委将持续开展好“守护‘疫’线工作人员子女专项行动”,重点关爱援石家庄、援邢台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有针对性地开展寒假作业辅导、课外手工制作、学习兴趣引导、居家锻炼指导、生活陪伴守护等志愿服务内容,切实做到“你守护‘疫’线,我们守护你的牵挂”,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战疫无忧”。

关键词:志愿者,社区,共青团,守护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