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近70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27 10:57:07
分享: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持续发力,助推沧州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资源统筹利用,全市(河北沧州)创新主体活力不断迸发。2020年,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68.2亿元,同比增长9%,创历史最好水平,技术合同登记站实现县域全覆盖。

  技术交易额是衡量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目前,全市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已达30家。实践中,我市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化技术合同登记办理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对需要提供的有关材料一次性告知,即时办结,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答疑、填写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

  深入挖掘技术交易资源,全市科技系统聚焦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软件企业、大中型科技企业等技术合同登记的重点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本地区有研发活动的企业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集团技术合同登记资源调查摸底工作,并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将培育重点支持企业纳入技术合同登记资源调查工作范围,推动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同时,激励技术转移转化,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设置技术合同登记后补助专项,积极组织各技术合同登记站和相关企业申报2020年支持市县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专项资金(科技转化奖补资金),去年我市共获得454万元奖励资金,位列全省奖补资金数首位。

  一年来,我市还组织全市技术合同登记站和相关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共390人,线上线下参加技术合同登记政策培训班和技术经理人培训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甄查、核实,引导规范合同及时登记,努力做到应登尽登,并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草拟工作,提高技术合同的规范性,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量大幅提升。(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聂晓彤)

关键词:技术,交易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