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视频直播室

沧州邮政:层层把关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25 11: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代晴 崔上)现在,网购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疫情防控期间,沧州邮政牢牢构筑疫情防控防线,确保邮件寄递安全、物资运送通畅。    

  1月23日晚8时许,记者一行来到沧州邮政网路运营中心,这里灯火通明,一派忙碌的景象。一辆满载邮件的车辆进入运营中心后,停靠在了指定接车位置。几名消杀人员立即上前,对车辆外部包括车轮、车厢后门、门把手等重点位置进行喷淋消杀。工作人员大约持续了5分钟,确保车体外部全部消杀到位。   

  随后,信息操作人员对到达邮车进行“解车”操作。解车后,卸车人员确认车封完整并打开车厢,开始卸车。在这一过程中,消杀人员同样要对车厢内的邮件进行喷淋消杀,包括车厢内壁也要认真喷淋。邮件随卸随消杀,保证百分之百消毒到位。   

  记者看到,在邮件卸车、分拣、集包等每一道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消杀工作,层层防控,无一遗漏。    

  沧州邮政网路运营中心总经理高明说,该中心负责沧州全区进出口邮件的分拨以及运输工作,日均处理进出口邮件约12万件,日均接卸干线车辆20余辆。为了确保邮寄安全,运营中心每天要对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还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运输司机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算检测,对于消杀过的邮件也要放置6小时后再进行转运。在做好邮寄工作的同时,沧州邮政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石家庄运送防疫物资,确保省会人民的正常生活。    

  沧州邮政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也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53岁的王立新是网路运营中心司机班班长,去年曾主动请缨为武汉运送物资。石家庄、邢台疫情发生后,为了应对车辆运营计划变更等突发情况,他放弃了全部休假,每日24小时吃住在单位。由于国际邮件需要更严格的消杀处理,工作人员郭五辈和赵艳要穿戴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进行作业,并连续工作4小时以上。每次消杀完毕,两人浑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    

  “沧州邮政在寄递的各个环节,都严格落实消杀工作,确保用户寄的放心、收的安心、用的顺心。我们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运营中心总经理高明说。

关键词:邮政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