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翟官屯村人人领取“过年大礼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25 10:12:37
分享:

  71岁的张华普,是南皮县翟官屯村人。他从小因为脑炎留下后遗症,是村里的五保户,就在前几天,他收到了村干部送来的100元钱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俺们村的政策太好了,往年给70岁以上的老人发过200元补贴,今年变成了每月发100元补贴,过年还人手一份‘大礼包’,这日子越过越舒坦。”张华普乐呵地说。

  翟官屯村位于南皮县经济开发区内,2018年以来,村“两委”班子利用区位和土地优势,引导村民大力发展企业,并加大劳动力输出,在鼓起村民钱袋子的同时,村集体收入也越来越富裕。

  “村集体有了收入,就得反哺乡亲们。”村党支部书记王炳华说,从2018年,他们先后给村里130位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补贴200元,又利用集体收入为全村村民上交了新农合费用,广受村民点赞。“今年村集体收益稳定,我们决定将范围扩大到60岁以上的267位村民,每人每月100元,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实惠。”

  临近年底,1420名村民每人还都收到了村“两委”为他们准备的“过年大礼包”——价值23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给村民们备好生活物资,也能减少他们的外出。”王炳华说,经过村“两委”及村民代表会专题研究同意,上报镇人大、纪委后,他们进行了集中采购,并引导村民分批次领取。对于出行不方便的村民,则由村干部及志愿者送货上门。

  低保户代其发一家4口,他本人残疾,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看到村干部为他家送来的4份“过年大礼包”,代其发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真是太暖心了,有了这些东西,俺家也能过个富裕年了。”(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南宝通)

关键词:南皮,大礼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