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肃宁:千亩韭菜田喜获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25 10:59:00

  肃宁县邵庄乡朱庄村韭菜冬棚内,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 摄

  肃宁千亩韭菜喜获丰收。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 摄

  肃宁特色韭菜产业采取“冬棚+暖棚”的种植方式巧打时间差,提高种植户经济效益。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 摄

  肃宁韭菜冬棚里长出增产增收新希望。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走进肃宁县邵庄乡朱庄村韭菜冬棚,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管护,满棚绿油油的韭菜长势喜人,长出了增产增收的新“希望”。    

  据了解,朱庄村的特色韭菜产业采取“冬棚+暖棚”的种植方式巧打时间差,提高种植户经济效益。全村冬暖两棚韭菜种植面积已达1000亩,年总产量1200万斤,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600万元。    

  近年来,邵庄乡朱庄村在新政策下农业经济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尝试探索,面向市场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和种植模式,着力打造以“冬棚+暖棚”相结合的高标准韭菜种植基地,帮助村民逐步实现规范化种植、规模化开发、产业化经营,让更多村民参与进来,有业就、有活干、有钱挣。

关键词:肃宁,韭菜,丰收
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