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县:红马甲跃动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1-20 18:2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田博 何康)石家庄、邢台疫情发生后,河北沧县积极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街道、乡村路口,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格外醒目,他们“全副武装”和基层干部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当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沧县籍河北大学大一学生于子跃十分关注石家庄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动报名值守自己所住小区,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守好防疫防线。于子跃说:“在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后,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个社区大家庭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沧县各个村统计筛查农村核酸检测数据工作是一项工作量非常大的任务,一些熟练掌握计算机知识的大学生志愿者分门别类输入核实数据,连续奋战,及时为疾控部门提供了数据支撑。大学生志愿者韩和松说:“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志愿者们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密切配合村委会进行卡口执勤、村里消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防疫宣传。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许焕成说:“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做为志愿者我们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提高防空意识。”

  在沧县,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流动的红马甲为疫情防控贡献着社会力量。

关键词:沧县,红马甲,志愿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