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人物同防 精准精细管控 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20 10:01:36
分享:

  昨天,我市(河北沧州)召开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副市长鞠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鞠志杰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三索一溯一查”“清存量、控增量”“周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鞠志杰强调,要严格“物”的管控,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切实将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物品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作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严格报备管理,适当增加核酸检测频次,检测到最小包装,规范消毒消杀,坚决防止由物传人,切实堵住疫情输入关。要严格“人”的检测,抓紧对当前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物品相关从业人员来一次全面排查,逐行业建立人员台账,真正摸清底数,实行常态化、全覆盖核酸检测。要严格信息报送,建立健全常态化数据报送机制,实行县(市、区)和行业部门两本台账同时统计、同时报送制度。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按时保质完成数据报送工作。疫情期间,各县(市、区)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价格监测和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平稳。(记者 鲁萍)

关键词:市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