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中共沧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1-01-20 08:56:46
分享:

  1月19日,中共沧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就总结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和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通报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21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侯四清、民盟市委主委王荣、民建市委主委李桂敏、民进市委主委闫书林、农工党市委主委李丽华、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郑新平、市工商联主席张晓明、无党派人士代表阎旭东先后发言。大家对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赞同中共沧州市委对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和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景武指出,大家的意见建议重点突出、关乎长远、契合实际,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去。

  王景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市委和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政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沧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省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支持市委和市政府工作,合力开创沧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景武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凝聚起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聚焦机遇优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为沧州鼓与呼,讲好沧州故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短板弱项,盯紧港口发展、民营经济、科技创新、交通建设等,多到发达地区学习经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好开展建言献策。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突出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协作配合,凝心聚力做好工作。中共沧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条件,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记者 袁铮)

关键词:座谈会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