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大学生志愿者走上防疫执勤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19 11:20:00
分享:

  肃宁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爷爷,疫情防控期间,请您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记得佩戴口罩。”连日来,在肃宁县万里镇河头店村的防疫检查点上,出现了几张新鲜的面孔,他们与村防疫志愿者一道宣传最新防疫知识,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外来人员情况。    

  “这几名志愿者可了不得,都是从我们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寒假期间,他们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积极站到防疫第一线!”河头店村党支部书记王占标说。    

  “希望组织能够给我加入志愿队的机会,尽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之事,让我们这代年轻人感受将来所要面对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这是肃宁县万里镇河头店村大一学生郭凯岩请求加入村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时递交的申请书。疫情到来,她义无反顾选择走出家门,与村干部一起抗击疫情、守卫家乡。    

  像郭凯岩这样的“00”后大学生志愿者在肃宁还有很多,他们佩戴志愿者袖章、穿着抗疫红马甲,走村入户,张贴宣传标语,劝导群众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众;在防疫检查点,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面对疫情,他们选择用实际行动来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肃宁在校大学生走上抗疫一线。通讯员 刘巨雷 杨进涛 摄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更是一名学生党员,理应冲在前线,以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南于庄村在校大学生于兴旺说。从递交申请书开始开始,他就积极投入到登记、测温、走访宣传等防疫一线工作,在他的宣传带动下,村民们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大大增强。    

  一辆小轿车正缓缓靠近河头店村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一位身着红马甲、拿着红外线体温计的人立即走上前去,这抹身影正是河头店村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柳思颖。当她知道村里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便主动请缨,至今已连续奋战10余天。有人问她,“你这样做,值得么?” 她笑着说:“我学医,不就是为了做这些么!”    

  口罩可以遮挡面孔,过滤病毒,却隔离不了爱。在防疫一线,大学生志愿者们就像星星之火发光发热,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肃宁,防疫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