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交警一分钟送医跑赢“死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1-19 14:19:38
分享:

交警送医救治。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孟令伟)1月16日,盐山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辅警宋修军、张金浩在执勤中,发现一名严重心梗病人并用警车将其送到盐山县人民医院抢救,半小时后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10时左右,盐山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辅警宋修军、张金浩在城区千童大街与翠园路交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路边后,驾驶员趴在了方向盘上,这一不正常的举动引起两位辅警的注意,两位辅警立即上前去询问情况。驾驶员李先生脸色苍白,右手捂着胸口,有气无力地说:“警察同志,我心里极度难受,能把我尽快送到县医院吗?”两位辅警没有犹豫,立即将其背到警车上。300米路1分钟的工夫,就将李先生送到了盐山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迅速对李先生展开了抢救。据抢救医生讲,李先生患的是心梗,病情十分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若耽误了抢救时间,后果不堪设想。经医生全力抢救,李先生病情稳定。

  两位辅警又从李先生的手机上查到其家人的手机号码,并与家人取得联系。李先生的家人从盐山县穆庄村赶到县医院。当得知李先生是两位辅警发现发病并用警车送到县医院急救时,家人们一个劲地感谢两位辅警。

关键词:交警,救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