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5580个村集中“洗脸”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1-01-19 09:30:16
分享:

  1月17日,走进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村保洁员穿行在小街小巷,清扫着村内的生活垃圾。这些垃圾经过统一收集、统一转运、统一处理后,实现日产日清。连日来,全市5580个村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理积存垃圾,对公共厕所、垃圾清运设施进行消杀,清扫畜禽粪污,共同守护干净卫生的美丽家园。

  1月7日起,沧州市启动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短短10天时间,就清理积水容器、户内外杂物、库房、屋顶楼台32586处,清理柴草和废弃物22312处,74.6万余座家用厕所和公用厕所实现卫生干净,11195台垃圾储运设施设备和95120台家用农用车辆及时消毒,及时清扫畜禽粪污33591人次,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及疫情防控宣传26万余次,带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启动以来,聚焦村庄村户干净整洁、清除生活垃圾、坑塘污水整治三项重点,广大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分散打扫,结合保洁员定点定时清运,以大型机械作业为主,结合志愿者行动,不搞人海战术,避免聚集,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保持村庄整洁有序。

  各县(市、区)结合疫情防控,创新形式,加强督导,确保成效。泊头以“四净五包”“小手拉大手”“早扫描督导”“日巡查督导”等活动为抓手,以“乡村大喇叭”“电视专题报道”“手机小程序”等为宣传手段,晒典型、讲模范、曝不足。同时,硬件上设备,摆放垃圾桶11234个、垃圾箱673个,新购置密闭式垃圾收集车26台。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农村环境改善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也是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找弱项、补短板,确保村庄环境持续稳定提升,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卫东)

关键词: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董肖飞